感受日月潭的夜與美,南投仁愛鄉憑藉暗空公園化身「星空山城」

本系曾永平教授(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任秘書)執行「日月潭觀光圈發展策略暨輔導培育計畫案」以及「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110年度規劃發展總顧問勞務採購案」。

2021年12月《旅奇週刊》第680封面故事

感受日月潭的夜與美南投仁愛鄉憑藉暗空公園化身「星空山城」

日月潭觀光圈(SunMoonLakePLUS)因涵蓋廣泛,依據轄區內不同地域特色劃分出4大區域,台灣之心、中興文創、集集鐵道、太極美地,以追求一個共同的目標:強化旅遊地的競爭力與永續;並與居民和遊客共創在地化的旅遊體驗」。而暗空公園作為日月潭觀光圈的核心之一,自然也成為在地政府、主管機關、大專院校、公協會等觀光推動者的首要目標,期盼讓到訪在地的旅客不僅看見大山大水,更有完美星空作為加持,讓整體經濟效益延續發揮綜效。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任秘書/合歡山暗空公園規劃總顧問曾永平表示,位於南投的合歡山,長久以來都是天文同好認證的最佳觀星點。自2012年起,因路燈光害事件引發一系列天文同好與在 地社區居民共同發起的「星空守護運動」並且成立「星空守護聯盟」,持續推動無光害觀星環境。

完整報導請點擊:

《感受日月潭的夜與美 南投仁愛鄉憑藉暗空公園化身「星空山城」》

https://reurl.cc/73OkxN

《走進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 3大觀星點:鳶峰、翠峰、清境滿足觀星迷》

https://reurl.cc/gz9D5L

《斯卡羅》點亮恆春半島群族文化歷史 成為旅客走讀屏東精彩一頁》

https://reurl.cc/43Eo03

《2021國際原住民慢食論壇議程登場 展現花蓮與慢食的智慧》

https://reurl.cc/95M4Kn 照片及資料引用自旅奇週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