暨大觀餐系學生創業團隊 臺中國際會展初登場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學生莫芷晴、艾欣樺自主製造技術團隊於教育部U-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中脫穎而出。為強化技術團隊之國際商務能力,暨大創業育成中心及教育部USR「地方產業創生與永續發展–南投縣鄉村旅遊深耕計畫」協助團隊於2021年12月24日至27日2021台中國際茶、咖啡暨烘焙展中參展。第一次與國內外實業公司參展行銷,除了可以相互觀摩學習,一開幕便迅速開市,也為團隊注入強心針。
「嗜一口咖啡工作室(Try Echo)」亮點商品為自行研發的「酒漬咖啡」,沖泡時聞得到陣陣酒香,喝起來又有果香、蜂蜜、龍眼乾甚至烤木頭的香味,奇特的口味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嘗鮮。負責人莫芷晴於2019年南投全國咖啡烘焙賽得到冠軍,運用紅酒及原住民小米酒,結合魚池栽種的精品咖啡豆,製作「酒漬咖啡」為自己找到商機。

艾欣樺與團隊夥伴吳啟瑞成立的台灣茉爾有限公司(One More Protein),本次主打低糖好吸收的植物性蛋白機能食品,包括植物蛋白巧克力醬和植物蛋白鷹嘴豆。因市面上大部分補充蛋白質的產品都是動物性蛋白,且成分含有奶類,而亞洲約有八成的民眾患有乳糖不耐症。在國人重視健康飲食風氣下,One More Protein公司特別研發有益健身又能抵抗乳糖不耐的食品,讓大眾能打造美好體態又能提升免疫力,創造不運動也能享受美食的健康生活。

文章引用自:暨大高教深耕計畫網頁
https://www.hesp.ncnu.edu.tw/portfolio-item/2021taichung-tea-coffee-baking-exhibition/